| 毛衫博客 | 首页
  学院专题会议:国产电脑横机的路还能走多远?
  此文章被推荐阅读,获得系统奖励积分5分。
发表者:学院直播 日期:2007-7-27 16:21:22  系统分类:行业动态
横机设备,做为毛衫产业链上的硬件配置,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环节。然而,现在众多进口与国产电脑横机目不暇接,让我们聚焦电脑横机群(QQ群:35015193),与嘉宾,网友共同来谈谈各自的看法,使我们进一步了解电脑横机的发展趋势.
 
会议嘉宾如下:
 
张立振      全网毛衫学院专家团成员  
戴炯         全网毛衫学院专家团成员
曹荩民      全网毛衫学院专家团成员   
俞小燕      绍兴县大纬针织机械有限公司
 
*******************************
通过以下链接可以快速转到其它议题:
 
********************************
 
三、国产电脑横机的路还能走多远?
 
 
2007-07-26 15:37:41 嘉宾:曹荩民(406401563)
我觉得跟外国厂家合资是个好出路.
 
2007-07-26 15:37:56 sтЯιKё(50638337)
就像汽车一样
 
2007-07-26 15:37:59 嘉宾:曹荩民(406401563)
 
2007-07-26 15:39:32 凭海临风(83953613)
其实这个问题也很简单,可以看看中国的汽车工业
 
2007-07-26 15:39:41 sтЯιKё(50638337)
合资应该会加快速度
 
2007-07-26 15:39:49 嘉宾:曹荩民(406401563)
希望有那么一天.中国每个家庭都有一台国产电脑横机.就像当年家家有台缝纫机一样.哈哈.
 
2007-07-26 15:40:04 Nicole(763301700)
这边电机和手工的工价已经很接近了
你是在哪里啊?怎么会有这种情况呢?肯定是有商家在搞恶性竟争!
 
2007-07-26 15:41:09 永不言败(527848761)
嘉宾:曹荩民(406401563) 15:39:49
希望有那么一天.中国每个家庭都有一台国产电脑横机.就像当年家家有台缝纫机一样.哈哈.    可能吗?
 
2007-07-26 15:41:41 嘉宾:曹荩民(406401563)
玩笑.呵呵.
 
2007-07-26 15:41:26 Nicole(763301700)
我不这样认为  难道一台横机中国人就做不好吗?
没办法,谁叫咱中国家不如西方国家实力强呢?
 
2007-07-26 15:41:26 凭海临风(83953613)
等经济发展到一定的程度,就会迫使我们逐步淘汰手工,等到那时,电脑横机就普及了,而价格也下来了
 
2007-07-26 15:41:46 ╰鈊№絕戀(547640400)
现在国产机的行情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 行情是一年不如一年
 
2007-07-26 15:42:07 凭海临风(83953613)
就象10年以前的桑他那,近20W,现在产能的提高,市场的扩大,成本自然就下来了
 
2007-07-26 15:42:12 嘉宾:曹荩民(406401563)
不过真心祝愿国产电脑横机能一路走好啊.
 
2007-07-26 15:42:49 凭海临风(83953613)
为什么在国外针织生产萎缩,这还有一个关键的问题,后道还是不能自动化
 
2007-07-26 15:43:17 凭海临风(83953613)
所以,电脑横机的销售市场还是发展中国家
 
2007-07-26 15:43:25 Nicole(763301700)
不过等电脑机普及的时候,也不应该还会有像现在这么多的毛衫老板了!
 
 
2007-07-26 15:44:07 凭海临风(83953613)
而在德国,7万美元的一台电脑横机,从相对价值来衡量,就是我们的7W人民币,你们说贵吗?
 
2007-07-26 15:44:43 嘉宾:曹荩民(406401563)
精辟
 
2007-07-26 15:44:01 永不言败(527848761)
意大利有一个烫台就是全自动化的。
 
2007-07-26 15:44:45 永不言败(527848761)
但是在北京阿尔法有一台,但我们谁都不会用,就是一个铁牛在哪里等着生锈呢。
 
2007-07-26 15:44:52 sтЯιKё(50638337)
有钱就不觉得贵,但是中国人穷人还是很多啊!
 
 
2007-07-26 15:45:03 凭海临风(83953613)
仅仅是烫台自动化,是改变不了整个行业的,所以呢~~针织行业~~全世界都是任重道远
 
2007-07-26 15:45:47 永不言败(527848761)
是啊,挑撞就没有机器能代替的。
2007-07-26 15:47:03 嘉宾:张立振(437539949)
一旦进口机降价,国产机器的市场在哪里呢?
这个的可能性很小的
 
2007-07-26 15:47:22 嘉宾:张立振(437539949)
我听意大利的工程师好所过的
 
2007-07-26 15:47:26 00sweater(65791411)
进口机凭什么降价
 
2007-07-26 15:47:27 糖糖星(18825330)
人民币升值,进口机会随之降价?
 
2007-07-26 15:47:36 天¢雨(412982038)
那一定都买进口机
 
2007-07-26 15:47:42 嘉宾:张立振(437539949)
他们的也是挣6--7万一台
 
2007-07-26 15:48:41 sтЯιKё(50638337)
当国产机比进口机好的时候,....这个需要多久呢?
 
2007-07-26 15:48:47 十年树木(748834624)
为什么不想想国产机能否替代进口机的问题呢,国产水平无法突破么...
 
2007-07-26 15:49:24 翩翩荖爺們兒(393614192)
要是突破也不是没可能  难度太大
 
2007-07-26 15:49:37 嘉宾:张立振(437539949)
现在主要是技术的问题
 
2007-07-26 15:49:48 翩翩荖爺們兒(393614192)
可以说是  非常渺茫
 
2007-07-26 15:49:56 嘉宾:张立振(437539949)
要是进口机器能国产化,那就会是另一个局面了
 
2007-07-26 15:50:37 嘉宾:张立振(437539949)
还是之前有人提出的
现在的国产机器的老板们太现实了
都是能挣钱就行了
看看现在的国产机器
 
2007-07-26 15:50:38 嘉宾:曹荩民(406401563)
是指机械加工水平吗
 
2007-07-26 15:50:56 00sweater(65791411)
这个和一个国家人的性格有很大关系的
 
2007-07-26 15:50:58 sтЯιKё(50638337)
到那时,我想很多都是电脑横机老板了,而不是毛衣老板了!
 
2007-07-26 15:51:01 十年树木(748834624)
以前的洋货,很多东西现在都不用进口了
 
2007-07-26 15:52:02 十年树木(748834624)
电脑横机我想不会是问题,
 
2007-07-26 15:52:07 嘉宾:张立振(437539949)
除了外型不一样之外,内在不都是一样的
 
2007-07-26 15:52:30 嘉宾:曹荩民(406401563)
这样的啊
 
2007-07-26 15:52:39 嘉宾:张立振(437539949)
都不能做嵌花(除了飞虎)
 
2007-07-26 15:52:50 凭海临风(83953613)
最终一个结论~~国产电脑横机有市场,但是需要发展;进口电脑横机,有市场,但是需要经济基础~~~国产电脑横机的发展也是任重道远,中国的金加工水平在世界上属于低端的,
电脑横机中包含了很多高科技的东西,包括金加工,软件等各个方面
 
2007-07-26 15:52:58 嘉宾:张立振(437539949)
明年肯定会在12万多
 
2007-07-26 15:53:32 翩翩荖爺們兒(393614192)
不会吧  那为什么价格上会有如此大的差距
 
2007-07-26 15:53:42 凭海临风(83953613)
而正是这些高端的技术含量,电脑横机价格很难降下来,
 
2007-07-26 15:53:45 十年树木(748834624)
有人家的样品,而且我们每天都在使用,只要开发力度到位,超越进口机势在必然
 
2007-07-26 15:53:54 嘉宾:张立振(437539949)
质量就会有不同了
 
2007-07-26 15:54:13 十年树木(748834624)
有人家的样品,而且我们每天都在使用,只要开发力度到位,超越进口机指日可待...
 
2007-07-26 15:54:18 嘉宾:张立振(437539949)
N年以后
 
2007-07-26 15:54:25 00sweater(65791411)
能用就行是国人的性格
 
2007-07-26 15:54:32 九天(260479603)
仿照是不会有突破的  要会自己创新
 
2007-07-26 15:54:43 嘉宾:张立振(437539949)
现在不是说事泰格要国产化了吗?
 
2007-07-26 15:55:25 嘉宾:张立振(437539949)
控制技术太落后
 
2007-07-26 15:55:27 sтЯιKё(50638337)
这跟国情有很大的关系呀!
 
2007-07-26 15:55:31 00sweater(65791411)
中国人的盗版技术是让世界上的人都恐惧的
 
2007-07-26 15:55:55 00sweater(65791411)
天天起来就想的如何盗版
 
2007-07-26 15:55:57 凭海临风(83953613)
就软件的开发能力而言,中国不落后
 
2007-07-26 15:56:55 凭海临风(83953613)
而最大的问题,是中国软件的运用能力,导致了软件的发展
 
2007-07-26 15:56:59 ╰鈊№絕戀(547640400)
凭海临风(83953613) 15:55:57
软件的开发能力而言,中国不落后    错其实中国的软件还是远远跟不上的
 
2007-07-26 15:57:32 嘉宾:曹荩民(406401563)
落后是肯定的.
 
2007-07-26 15:57:39 凭海临风(83953613)
还是一个全民素质的问题
 
 
2007-07-26 15:57:54 嘉宾:张立振(437539949)
所以啊
看看近几年出的机器.
还有上面讲的慈星系列.控制还差很远的,
唯一能竞争的就是做普通的货,大家都能做
 
2007-07-26 15:57:57 凭海临风(83953613)
全世界软件开发工程师最都的是印度和中国
 
2007-07-26 15:58:16 凭海临风(83953613)
软件,是要运用才能发展
 
2007-07-26 15:58:19 九天(260479603)
微软能出一个操作软件闻名世界 而中国这么多年了也没看到有哪个操作软件出来
 
2007-07-26 15:59:01 凭海临风(83953613)
哈~~这个问题有历史原因,因为美国需要电脑,所以才出了微软,而中国那个年代还没有需要,
 
2007-07-26 15:59:26 嘉宾:张立振(437539949)
主要是整个国家都很浮躁!
还有一个什么:引进.消化,吸收.创新.
 
2007-07-26 16:00:08 嘉宾:张立振(437539949)
没办法了也只能这样说...
自己安慰以下自己了..
 
2007-07-26 15:59:34 凭海临风(83953613)
还是一句话,中国的经济基础还需要发展~~~~
 
2007-07-26 15:59:45 长风破浪(413053345)
中国最擅长模仿,也是个好办法
 
2007-07-26 16:00:25 长风破浪(413053345)
什么都要创新,哪里有那么厉害啊
 
2007-07-26 16:00:53 凭海临风(83953613)
日本人从来不去致力与原始科学的研究,而他们重视的是应用科学,拿来主义,所有才有二站后的快速崛起
 
2007-07-26 16:01:32 Nicole(763301700)
有机会去全球羊毛衫网上看看错错博客上的那篇关于中国廉价劳动力的文章!探讨一下中国怎样走出靠低劳动力来降低成本的羊毛衫行业!
 
2007-07-26 16:03:12 嘉宾:张立振(437539949)
现在做高挡伙的厂家用的都是进口机器
还有刚开始买国产机器的小老板,做大了之后呢..
买的饿还是进口机器..
所以我才说....
国产机器的路还能走多远...
我不知道..
只能
说..
期待 明天会更好..
努力吧.朋友门.
 
加油!国产机!
 
2007-07-26 16:03:54 凭海临风(83953613)
help 闷了半天说到点子上了~~~
 
2007-07-26 16:06:16 嘉宾:张立振(437539949)
我的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广东福新国际.一 下子买了600台530TC
今年底要进到1000台...
之前他用的手摇机都是飞虎..
能有什么办法.....
因为STOLL530TC是多针距....
 
2007-07-26 16:09:01 嘉宾:张立振(437539949)
福新是世界毛衣前5名啊
 
2007-07-26 16:06:28 凭海临风(83953613)
[:)]╰鈊№絕戀(547640400) 15:41:46
现在国产机的行情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 行情是一年不如一年 ,难道真是这个情况吗?
 
2007-07-26 16:06:56 嘉宾:张立振(437539949)
是的..
所以 我说明年会降到1 2万
 
2007-07-26 16:08:10 ╰鈊№絕戀(547640400)
我们可以看一下市场前两年一台国产机一年能赚八九万而现在呢连一半都没有!!!这能说明什么 
 
2007-07-26 16:08:27 sтЯιKё(50638337)
如果技术和质量还是没有继续完善的话,会继续走下坡路...
 
 
2007-07-26 16:09:39 凭海临风(83953613)
不是,是因为大家有钱了,要买就买进口的,物价不断上涨,人民币升值,进口的性价比提高了
 
2007-07-26 16:10:10 凭海临风(83953613)
等国产电脑横机也实行召回制度的时候,质量、稳定性当然就没问题了
 
2007-07-26 16:10:12 ╰鈊№絕戀(547640400)
国产机的技术和进口机的差距太遥远了 国产的漏洞百出而进口的呢比如说STOLL简直是天衣无缝
 
2007-07-26 16:10:25 嘉宾:曹荩民(406401563)
我用的是STOLL机.但我也很喜欢国产机.希望国产机能越做越好.
而不是越做越差
 
2007-07-26 16:10:50 九天(260479603)
说句难听的 现在国产机器根本就不行  有钱没有人会选择国产机
 
2007-07-26 16:10:56 嘉宾:张立振(437539949)
召回制度只有飞虎用过...结果亏了3个亿?
 
2007-07-26 16:10:59 凭海临风(83953613)
东游说的对~~~国产机器也能做产品啊~~物尽其用
 
2007-07-26 16:11:51 嘉宾:张立振(437539949)
国产机器也能做产品啊
做普通货的话.是没问题的只是产量低一些
全网推荐: 加入合作推广计划,免费换取黄金广告位!
    岛精公司45周年庆祝晚会全成型T秀表演    大朗毛织,能否走的更远
    编织符号与编织方法(六)    毛衫生产流程
 类别: | 评论 | 浏览
相关博文:
 多给国产电脑横机一些时间:独立需要技术 电脑横机生产商未来出路到底何去何从?
 国产电脑横机主马达不良的原因 国产电脑横机与国外电脑横机的差距有多远
博主标签:国产 电脑 横机 
热门标签:吓数 电脑横机 工艺 毛衫加工 羊毛衫厂 针织 羊毛衫 营销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关于全球羊毛衫网 | 网站地图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积分奖励 | 网站动态 | 帮助中心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10175-6770870  客服邮件:server@wool3.com     图文传真:10175-6788313
在线服务 QQ:706267320       在线服务MSN:wool3@live.cn
Copyright@2006-2008 wool3.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7125号